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年开年延续去年土地供应热度 多城土地市场成交活跃

中国新闻网   2018-01-18 09:25

[摘要] 延续去年土地供应的热度,2018年开年,中国多城土地市场成交活跃。中原地产研究中心1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上半月,包括北京、杭州、成都、福州等在内的33个城市相关成交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下同)。尽管多地土地市场掀“开年热”,但在严厉调控之下,北京、苏州、武汉等城市的土地成交溢价率仅10%左

延续去年土地供应的热度,2018年开年,中国多城土地市场成交活跃。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1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上半月,包括北京、杭州、成都、福州等在内的33个城市相关成交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北京土地成交额至高,达220亿元;杭州其次,达206亿元;苏州土地出让收入176亿元;武汉164亿元。此外,成都市、福州市、上饶市半月土地出让收入超过50亿元。

尽管多地土地市场掀“开年热”,但在严厉调控之下,北京、苏州、武汉等城市的土地成交溢价率仅10%左右,明显低于2016年。

因城施策调控思路之下,去年以来中国对房价上涨压力较大、库存消化周期较短的城市加大土地供应。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年初以来,热点城市土地供应持续增加也是这种调控思路的延续。

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总额为40123亿元,同比增加36%。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土地供需同比走高,供地面积同比增幅领衔,出让金较2016年增长近五成。

中原地产张首席分析师指出,目前中国多城市土地成交依然处于高位,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房企已经对住宅类土地拿地积极性较高。从官方释放的一系列信号来看,201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严格调控土地市场热度或有所降低,带来土地成交溢价率的进一步下降。以北京为例,2017年北京土地市场平均溢价率是24%,2018年开年这一数字降至13.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