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又一地块调整为租赁住宅 新推租赁用地数量提升不不断

上海证券报   2017-09-12 10:41

[摘要] 从当初政府将浦东张江和嘉定新城两块租赁住宅用地公开拍卖算起,上海新推出的租赁住宅用地数量一直在不断提升。截至目前,上海租赁住宅用地的总数已接近20幅,且主要集中在区位相对较好的区域。

上海再度加码租赁住宅供地。上海市杨浦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日前公示了《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N091104单元(新江湾社区)控制性详细规划A3街坊实施深化(全持有租赁房)公众参与规划草案》,拟开展新江湾社区N091104单元A3街坊规划调整工作,计划将A3-05地块调整为租赁住宅用地

新江湾社区N091104单元A3街坊位于规划国晓路南、淞沪路东、政澄路西、国泓路北。根据此次公布的草案,拟将A3-05地块调整为租赁住宅用地,将A3-05地块容积率从1.7调整为2.5,用地面积不变,建筑面积从57470平方米调整为84515平方米,A3-05地块建筑高度将从40米调整为60米。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新江湾社区N091104单元A3街坊05地块附近中高端小区聚集,生活配套相当丰富,将该地块用作租赁住宅用地,可以满足附近高校教师及文化创意产业园就业者的居住需求。另外,租赁住宅供给增加,有助于抑制租金持续上涨。

上海于今年7月发布的《上海市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十三五”时期,上海将大幅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在产业集聚区、交通枢纽区、商办过剩区重点发展租赁住房,预计新增供应租赁住房70万套。此后,从市级到静安区、黄浦区、浦东新区和杨浦区等多个区级的规土部门纷纷响应,加大租赁住宅用地的供给。其中,8月中旬,静安区将市北高新板块的2幅商业用地调整为租赁住房用地;8月下旬,上海市将浦东新区北蔡社区、长宁区古北社区、浦东新区南码头街道、徐汇区漕河泾社区的4幅租赁住宅用地地块挂牌;黄浦区将南浦社区的1幅商办地块调整为租赁住宅用地;浦东新区将位于上钢社区、南码头社区、张江南社区和三林社区的5幅地块规划调整为租赁住房用地。

从当初政府将浦东张江和嘉定新城两块租赁住宅用地公开拍卖算起,上海新推出的租赁住宅用地数量一直在不断提升。截至目前,上海租赁住宅用地的总数已接近20幅,且主要集中在区位相对较好的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