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确认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

常州日报   2017-08-01 10:28

[摘要]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主要任务。市长丁纯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重大项目为着力点、企业上市为突破点、产业提升为关键点、民生幸福为落脚点,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保持稳中有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稳中求进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主要任务。市长丁纯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重大项目为着力点、企业上市为突破点、产业提升为关键点、民生幸福为落脚点,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趋好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173.8亿元,按可比价增长8%,增幅列全省第2;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9.3亿元,其中税收收入215.4亿元,分别同口径增长6.5%、6.7%,增速均列全省第3;税收占比为83.1%,居全省第3;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548亿元,增长7.6%,列苏南第2;完成固定资产资金投入1917.3亿元,增长7.3%,其中工业投入1050.4亿元,增长8.6%,列苏南第1。今年以来,全市新签重大突破项目10个,其中溧阳时代上汽动力锂电池项目总资金200亿元。

丁纯要求,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

一是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十大产业链招商,大力招引旗舰型、科技型、带动型、税源型和富民型重大项目。进一步健全重大项目统筹协调机制、督查推进机制、问题解决机制、考核评估机制,优化政府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二是加快企业股改上市步伐。把上市工作作为打造新引擎、构建新动力、增创新优点的关键举措,积极抢抓当前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有利时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实现股改上市工作新突破,提升常州整体实力。

三是着力提升产业发展质态。实施常州推进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发展。深入实施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加快金融服务、科技服务、健康服务、现代物流等重点服务业发展步伐。深入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四是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推进新一轮“龙城英才计划”,实施海内外精英人才攻坚、领军型创业人才提升、领军型创新人才倍增等八大工程。加强“十百千”创新型企业培育,推动骨干企业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研发机构。深入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升“一核两区多园”创新实力。

五是更大力度促进改革开放。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城融合综合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引领性制度性改革。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力争全市70%的村完成社区股份合作改革。加大国际有名跨国公司招引力度,支持工程机械、轨道交通、光伏等高优产品能“走出去”。积极推进各类开发园区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提高中以、中德等国际合作园区建设水平。

六是大力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切实抓好“263”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水、大气、土壤污染治理。实施“东融西进、南接北连”区域大通道建设,全面开工建设苏南沿江铁路、常宜高速、苏锡常南部高速。持续优化城市路网,统筹推进新城区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加强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全面完成“931”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七是不断提升富民惠民水平。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文化、特色农业等产业门槛低、参与面广的富民产业,积极打造各类创业服务平台,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就业。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高质化、均等化发展,切实办好以“三优三安两提升”为重点的民生实事,让百姓真正有获得感。

八是全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始终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1责任,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积极防范各类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丁纯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狠抓落实、奋发有为,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抢抓机遇、率先而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市发改委、环保局、政务办、新北区等部门和地区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副市长方国强、常和平、梁一波、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