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坛区政府采取消"0"行动 城管队员进驻到社区

常州日报  2017-07-12 11:21

[摘要] 金坛区政府决定采取消“0”行动,以西城街道为试点,专门成立金坛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西城中队,配备35名城管队员对西城街道所辖的16个社区和6个村,开展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

10日,在金坛区西城街道朱庄花园小区,看到城管队员正在对堆放在居民住宅楼道的杂物进行清理。这已是金坛区城管局采取消“0”行动的第7天。

去年7月1日起,金坛区列入常州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至今,住宅小区的考评得分一直是“0”。据了解,造成“0”得分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地域因素。农村居民一夜之间变成“城里人”,生活习惯一时还无法改变,乱堆乱放现象已成习惯。二是老旧小区多,尽管小区都相应配套物业服务公司,但物业公司为了物业收费不愿得罪小区居民,以致小区环境脏乱无人管。三是体制机制不到位,辖区城管队员的工作侧重点在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环境,对小区内的环境管理没有足够的人力物力,而当地街道、社区的人手也有限,以致小区处于失管状态。

针对这一现状,金坛区政府决定采取消“0”行动,以西城街道为试点,专门成立金坛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西城中队,配备35名城管队员对西城街道所辖的16个社区和6个村,开展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城管队员全部进驻到各社区,实行专人、专岗、专职,首要任务就是对辖区内的70多个居民住宅小区各楼道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铲除绿化带内的蔬菜等种植物。其次,逐一清理违章搭建等问题,消除小区住宅考评“0”得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