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中国城市格局将发生巨变,镇江深度受益

金坛房天下  2017-07-04 14:43

[摘要] 句容交通又迎重大利好:据句容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清透露,宁句城际明年全面开始土建施工,2021年正式开通运营!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站设在市汽车客运站附近,预计2021年建成。

句容交通又迎重大利好:据句容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清透露,宁句城际明年全面开始土建施工,2021年正式开通运营!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站设在市汽车客运站附近,预计2021年建成。

与此同时,昨天(6月2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一份5家单位联合签署的重要文件——《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

文件明确提出:到2020年,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超大、特大城市及具备条件的大城市,将构建核心区至周边主要区域的1通勤圈。届时,南京一通勤圈内的句容、镇江,都将深度受益。

句容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清前段时间走进市《行风热线》,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答疑解惑,这其中就提到了备受关注的宁句城际以及南沿江城际铁路。

宁句城际

吴局长表示,根据工程筹划,宁句城际今年5月完成了总体设计,7月前完成了开工评审,9月底完成初步设计,今年底实现先导段开工,明年全面开始土建施工,2021年正式开通运营。

南沿江城际铁路

南沿江城际铁路起于南京,经江宁、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接入沪通铁路太仓站,上海。句容境内线路长23.78km,在市新客运站附近设站。

句容段线路整体走向,自宁杭客专江宁站接出,并行于104国道方向敷设,途径句容市开发区、华阳街道、茅山镇等地,自句容站引出后向东南方向延伸,穿茅山风景名胜区二级区,于老虎洞水库南侧穿越茅山进入金坛。

根据省政府要求,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前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建成。

宁句城际和南沿江城际铁路的开工建设,将更好的促进句容融于南京都市圈,而就在昨天(6月2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一份5家单位联合签署的重要文件——《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

这份文件的问世,预示着都市圈时代正式降临中国。

文件的主要内容有:

1、通过市域(郊)铁路,可以扩大城市规模,增加城市容量,减轻城市病。而市域(郊)铁路,其实就是我们说的城际轨道交通。

2、文件明确提出:至2020年,京津冀、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长江中游、成渝等经济发达地区的超大、特大城市及具备条件的大城市,市域(郊)铁路骨干线路基本形成,构建核心区至周边主要区域的1通勤圈;其余城市群和城镇化地区具备条件的城市启动市域(郊)铁路规划建设工作。

3、文件还提出了很多具体要求:线路要串联5万人及以上的城镇组团和旅游景点并设站,车站按照功能适应、设施简易、安全便捷的原则尽量设置于城镇中心,增强交通引导和提高客流聚集。

对于这份文件,知名财经评论员刘晓博表示:

1、以这份文件为标志,中国城镇化正式进入了城市圈时代。A城居住,B城工作,这种模式正率先在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出现。

2、文件里除了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之外,还提了成渝和长江中游城市圈,这意味围绕着成都、重庆、武汉、南京、杭州的城市圈,会被国家优先发展。

四大一线城市,以及上述强二线城市的周围,能实现1通勤的三四五线城市,将迎来重大利好。

随着铁路系统的完善,地铁的对接,这些中小城市将实现价值发现,人口将涌入,房价将上涨,城市规模、档次都会上一个新台阶。

3、随着国家“建设10个北京”策略的落实,未来中国将有至少10到15个国家中心城市。围绕着这10到15个中心城市,将形成一个个1通勤圈,也就说这是一批三四五线城市的重大利好。

镇江,作为沪宁线上的价值洼地,从去年开始备受关注,省委省政府也在大力推进宁镇扬一体化的建设,从去年底至今,镇江,包括句容、丹阳等地迎来多项利好。

1、政策强力导向

今年2月,宁镇合作项目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上确认了9大重点项目,举全省之力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建设,使宁镇扬一体化建设成为沪宁线上发展的龙头。

2、多条城际铁路有序建设

宁句城际明年全面动工建设,宁镇城际也在稳步推进中。南沿江城际铁路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各项招标,预计最快9月将公布各站点位置,2021年建成。

3、句容迎来“江苏硅谷”建设新发展

江苏硅谷是省重大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以扬子江城市群高速互联计划为背景,打造多种数字产城为核心产业的高技术产业基地。

6月,苏宁智慧科技小镇等创新型项目落户句容,对带动句容的高端信息服务业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各大品牌房企齐聚句容

句容新城吾悦广场确定明年12月7日开业,它在改变句容商业格局的同时,也将作为句容全域游客服务中心,服务广大来游客,未来并将成为“文旅集散中心”的风向标。

恒大童世界的引进,将成为亿万少年儿童心驰神往的游乐胜地,意欲打造成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世界童话神话主题公园。

随着宁镇扬一体化的建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镇江将会在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迎来新发展,真正实现三地融合。

标签:楼市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