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1日起,常州公积金逐月还贷可以差额扣款!

金坛房天下   2017-06-30 15:29

[摘要] 目前,市住房公积金逐月还贷执行的是全额扣款政策,从7月1日起,我市公积金还贷方式新增逐月还贷差额扣款方式,如此一来贷款人还贷更方便了,也大大减少了贷款人贷款逾期的顾虑。

目前,市住房公积金逐月还贷执行的是全额扣款政策,从7月1日起,我市公积金还贷方式新增逐月还贷差额扣款方式,如此一来贷款人还贷更方便了,也大大减少了贷款人贷款的顾虑。

何为差额扣款?

就是,公积金中心通过信息联网实现公积金账户资金和还款人银行账户金额智能判断,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时,差额部分在银行卡扣还款。

这样一来,就减少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沉淀,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

以市民小王为例

他有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主借款,共同借款人为小王的配偶小张,每月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3000元。每月的15日前一个工作日为住房公积金逐月还贷扣款日。如果当月的14日小王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为2000元,住房补贴账户余额为500元,共同借款人小张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为400元,那么按原有规定,当月的逐月还贷为全额扣款,小王和小张账户余额均小于3000元,当月逐月还贷提取不生效,将于15日由贷款银行从小王的还贷银行账户中全额扣款。

现调整为差额扣款政策后,将于14日从小王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提取1990元还贷(依据《常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第十四条规定,不符合注销住房公积金账户条件的,只能提取十元以上余额,所以住房公积金账户和住房补贴账户应各留存10元,下同),从小王的住房补贴账户提取490元还贷,从小张的住房公积账户提取390元还贷,15日由贷款银行按借款合同约定,再从小王的贷款银行账户中扣还剩余的还款金额(3000-1990-490-390=130元)。

公转商补息贷款逐月转账也由全额转账改为差额转账。

同样以市民小王为例

公转商补息贷款每月还款3000元。每月的15日前一个工作日为公转商贷款逐月转账日。由于小王和小张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均小于3000元,按原有规定,当月的公转商逐月还贷不生效。现调整为差额扣款政策后,将于14日从小王住房公积金账户提取1990元,从小王的住房补贴账户提取490元,从小张住房公积账户提取390元,全部转账存入小王的贷款银行账户中,由小王负责自行偿还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