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金坛住建委以“两个加快”为动力 推进滨湖新城建设

金坛网  2017-06-30 10:13

[摘要] 今年上半年,常州市金坛区住建委以“两个加快”为动力,进一步推进滨湖新城建设,全面启动老城更新改造,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项目建设,为全区经济建设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今年上半年,常州市金坛区住建委以“两个加快”为动力,进一步推进滨湖新城建设,全面启动老城更新改造,加快项目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区经济建设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滨湖新城是该区“东扩南移”的重要区域,也是承接老城区功能转移和提升的重要平台。自2013年启动建设以来,已形成初步的交通运行网络框架,各项基础设施也逐步配套实施。对照今年的目标任务,环钱资湖道路综合管道A、B段已完成,C段完成90%工程量;横五路完成雨水管道50%的工程量;横十二路已完成路槽开挖;新城河道配套桥梁工程已完成全部灌注施工;钱资湖北侧河道开挖已完成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准备招投标。钱资湖风光带一期工程、下塘河五期景观工程均已完成两个标段建设;钱资湖广场景观工程、滨湖新城六条河道绿化设计方案已完成。长荡湖水厂配套管网项目已完成80%的安装工程,东、西、北三线主管建设已完成80%的工程量。

同时,结合区文明创建活动,对全区特别是老城区范围内的市政道路、园林绿化、路灯设施、建筑工地、住宅小区等均进行了全面排查、维护与整治。上半年完成市政道路维修15808㎡、人行道新建维修及盲道增设11379㎡;对部分老小区、道路路灯进行了危旧灯具改造,路灯设施完好率达96%以上、亮灯率达98%以上;开展园林绿化拾遗补缺工作,补植面积约10.2万㎡,新增公园绿地宣传景观石120处,完成八角井、金虹桥西北角等老城区街头小游园景观改造方案。并对全区145个小区共计15975个楼道进行了清理整治。

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今年计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00套、经济适用住房300套、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建设用房6000套。目前,已开工建设朱林标准厂房公租房304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2%;新城东苑四区经济适用住房338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2.67%;海棠明都二区、东方新都蔷薇苑等棚户区用房7538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25.63%。岸头佳园南区、九洲里花园二区等安置房项目均已竣工验收,正在进行道路附属施工,计划今年10月份竣工交付。

加快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江南银行三大中心、吾悦广场、碧桂园、金玉华府、中景博道、红星美凯龙红星美凯龙10000元/平方米0.00南环二路与金湖路交界处0519-85189999已开工建设。上半年累计投入资金额达到8.3亿元。新天地、化工总部、致林、中景博道二期等4个项目还未开工建设。对此,金坛区住建委主动跟进服务,及时了解项目未开工的原因及遇到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保证项目的顺利开工。今年3月份,金坛区住建委积极协助区委、政府开展上海城市推介会,并联系到国内万科地产、恒大地产、保利地产、雅居乐、中梁集团等一批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前来参加本次推介会。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和中梁集团在金坛区已成功拍下土地,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在金坛打造一批高品质的住宅小区,有利于为该区解决高端人才的居住环境。(蒋燕舞董玉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