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5月常州新增重大项目9个 超100亿项目1个

常州日报   2017-06-06 08:38

[摘要]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会。市长丁纯指出,要围绕“重大项目提升年”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下硬功夫和大气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超额完成上半年的目标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会。市长丁纯指出,要围绕“重大项目提升年”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下硬功夫和大气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超额完成上半年的目标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就做好下阶段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工作,丁纯强调4点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抓投资。更加注重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着眼于保态势、调结构、补短板、打基础、增后劲,鼓励支持各类资本加大投资,确保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更加注重提高投资质量,突出激活投资主体、引导投资方向、抓住投资重点、创新投资模式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更加注重激发民间投资,进一步优化民间投资环境。

二要突出成效抓招商。积极拓展招商思路,实现从优惠政策招商向产业集群招商、综合环境招商,从单纯项目招商向引资引智引技相结合的转变,切实提高招商成效;努力扩大招商成果,抓好“5·18展洽会”签约项目、境外招商意向项目以及在谈项目的跟进,做好江苏发展大会常州籍嘉宾的联络互动,积极拓展项目信息源;加快新型园区建设,把新型产业园作为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阵地,加快新兴产业招引和集聚步伐。

三要紧锣密鼓抓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加快问题解决,做好跟踪服务,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步伐,尽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未开工的重点项目,有关辖市区要逐个制定解决方案,倒排工作进度,抓紧完备开工条件,全力扫清影响项目开工的各种障碍,确保上半年开工率达到80%。项目开工后,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专人全程跟踪指导、精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在建项目尽快竣工投产。

四要把握关键抓上市。突出壮大上市后备资源,培育优质上市资源、建立企业上市梯队;扎实推进企业规范发展,通过明晰产权关系、规范财务运行、提升管理水平,为股改和上市创造有利条件;积极推动上市企业加快发展,更好发挥企业上市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据了解,1-5月份全市累计新增签约重大突破项目达9个,其中1个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3个超5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5个超30亿元或3亿美元项目;全市89个新建项目开工率为74.2%,比去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156个实施项目完成投资311.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3.7%,比去年同期提高5.2个百分点,高于正常序时进度2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