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炒房客崩溃!又一城放出楼市调控“大杀招”:限售10年……

金坛房天下  2017-05-25 14:39

[摘要] 保定日前出台“史上最严”楼市调控,购房者取得房产证后10年内不得买卖!

保定日前出台“史上最严”楼市调控购房者取得房产证后10年内不得买卖!

如今又一城加入10年“限售”之列,还会有更多城市加入吗?

珠海:限定购买人,限售10年

据报道,珠海5月共挂牌推出15宗地块,有4宗地块试水新的土拍新模式,备受业内关注。

其中1宗地要求竞得者10年内不得抵押、转让及销售,还有3宗地规定仅销售给限定区域内注册的工业企业员工,且取得《不动产权证》10年后方可转让。

5月2日,珠海连续挂牌3宗限售地块。其中一宗是位于保税区南湾大道南侧、宝利路西侧一宗2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该地块要求竞得者自项目竣工验收之日起10年内不得抵押、转让及销售。

同日,珠海挂牌位于高栏港经济区平沙新城铭恩路西北侧、平海路东北侧一宗25999.98平方米商住地。值得一提的是,出让条件规定,该地块用于企业员工生活配套项目建设,项目所建住宅仅限销售给珠海高栏港经济区辖区范围内注册的工业企业员工,员工所取得住宅自核发《不动产权证》之日起10年后方可转让。

也在同日,珠海国土局挂牌出让国土储2017-26地块,位于高栏港经济区平沙新城起步区启航路东侧、铭恩路西北侧一宗住宅地。地块同样规定住宅仅能销售给珠海高栏港经济区辖区内员工,且10年内不得转让。

到了5月17日,珠海市国土局挂牌出让位于洪湾港片区环港东路西侧、港平路北侧一宗53718.64平方米的住宅地块,地块同样规定住宅仅能销售给香洲区洪湾港区域内员工,且10年内不得转让。

从限购、限贷、限价到如今的10年内限售,楼市调控一步步收紧。有业内人士表示,炒房客资金成本较高,房屋长时间限售将令他们避而远之,有利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保定:拿本后10年不得买卖

河北保定出台的楼市新政,被称为最严土地政策,因为保定买房人拿本后10年不得买卖。

据知情人士透露,保定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针对2017-30号宗地,专门出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须知”,并对竞拍规则做出严格约束,首次采用“限房价竞地价,限低价竞房价”的“双限双竞”出让方式。

竞得土地的竞买人需告知购房人,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土地限价1100万元/亩;房屋销售限价13000元/平方米;竞得人竞得土地后,在其建设完工后,不得自持自己开发的房产,应全部进行市场销售等条款。

限售10年将彻底打垮炒房者

“10年限售”这个政策无疑将给整个房地产业带来巨大的冲击!如果这个政策推广到,那所有的炒房客都将哭晕在厕所了!

1、10年内不能卖出,投机炒房的基本绝迹。因为持有十年,投机是不可能的,必须变成长期投资。

2、10年内不能卖出,杠杆的压力就会很大。因为杠杆的时间成本会很高,一旦资金压力大,不能随时卖出房产,那么买房前就要认真衡量。

3、10年内不能卖出,不确定性将会大增。因为市场的变化会很大,谁也不能保证房地产上涨十年,因为十年时间很长,不确定性太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